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窄距掉头、高速过弯,风行T5 EVO以越级操控完美应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21/10/28 15:19:47  阅读[11827]

        一款操控性能优秀的车型,不仅能让用户感受到贴地飞行般的驾驶乐趣,更能让用户轻松应对高速过弯、窄距掉头等实际场景。作为一款操控性能优秀的车,风行T5 EVO在2021 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专业站中斩获“定圆绕桩”、“8字绕环赛”及“性能综合赛”等四个冠军头衔,受到年轻用户的广泛关注。得益于优秀的车身设计、精心的底盘调校以及先进的电控装置,风行T5 EVO打造出越级驾控品质,为年轻“潮流一派”带来了先锋驾控体验。

        

        1.jpg

        

        出色车身设计,窄距“掉头”一把过

        

        遇到窄距掉头、转弯等场景,很多SUV用户都有着这样的痛点:由于SUV的车身较长,用户在狭窄地区中经常要两把打轮才能实现掉头。对此,风行T5 EVO以出色的车身设计让用户“掉头”一把过。在设计方面,车辆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方式,不仅使得车辆内部空间更充沛,较短的前后悬也能够创造出更小的转弯半径,从而实现在狭窄路面上轻松调头,有效提升机动性能。

        

        2.jpg

        

        除了短悬长轴的设计亮点,风行T5 EVO的工程师更将整车质心(相当于重心)降低35mm。很多喜欢性能车的年轻用户都明白,车辆重心会极大影响车辆的操控性能。如果车辆的重心比较低,那么用户在过弯中便能以更快的速度过弯,且基本不会发生过多侧倾现象,极大提升用户的驾驶信心,改装行业中更流传着一句“百改降为先”的说法,言外之意便是需要降低车辆质心以提升操控,而风行T5 EVO正是运用了这种方式进一步提升操控性能,为用户带来“人车合一”的驾控体验。

        

        3.jpg

        

        专业底盘,操控舒适两不误

        

        作为底盘研发的重要环节,悬架系统的选用和调校对于整车操控性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悬架方面,风行T5 EVO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辅以横向稳定杆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在高速过弯过程中的抗侧倾能力。此外,风行T5 EVO的前悬下控制臂还采用双层冲压钢质结构,并进行了丰富的打孔设计,有效降低簧下质量,用户在驾驶时可以感受到更为灵敏的操控。

        

        4.jpg

        

        在高速过弯中,很多SUV车型都会出现车身侧倾、摆振等现象,用户经常需要通过方向盘时刻调整行进姿态,长时间更容易出现驾驶疲劳现象。对此,风行T5 EVO的工程师通过增大车轮外倾变化率、提高主销后倾角等方式有效增加车辆抵抗侧倾的能力,并提高车辆行驶跑偏时的方向回正性,让用户在跑高速的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在调校方面,风行T5 EVO的测试路面包含接缝、井盖、沥青、水泥、碎石、起伏等多种路面,涵盖用户常用路况,有效提升了抗冲击性和颠簸舒适性,为用户带来豪车级的驾乘质感。

        

        5.jpg

        

        可靠电控,复杂路况轻松掌握

        

        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雨雪天行车不仅带来了驾驶考验,更会造成潜在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不良天气状况下开车,小心谨慎固然很重要,但车辆本身的操控性能更不可忽视。除了出色的车身设计和悬架优势外,风行T5 EVO更以优秀的电控设备增加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车辆搭载博世9.3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论用户是在紧急状态下规避危险、高速行驶变更车道还是在湿滑路面上行驶,风行T5 EVO的车辆姿态都会十分稳定,最大限度提升轮胎抓地力,令车身动态控制更加细腻。

        

        6.jpg

        

        除了先进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风行T5 EVO更为用户提供了新一代的EPS电子助力系统。该系统能够在用户打方向的过程中提供转向助力,让用户对方向的控制更加灵敏,从而更加轻松地控制车辆。同时,该系统也优化了转向手感及力矩反馈,通过对各种不同车速下的相关参数进行调试,确保力的大小、流畅性、中心感、回正性等达成最优,让风行T5 EVO的方向盘低速轻盈,高速稳重,即便用户在面对连续弯道等复杂路况时,也能够轻松掌控局面。

        

        7.jpg

        

        现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性能的认知不再单纯停留于加速体验,同时也包括车辆在过弯、转向、滤震等场景下的操控体验。凭借着越级的操控性能,风行T5 EVO具备转向响应敏捷、悬架舒适性好、操控稳定性高的特点,完美应对高速行驶、山路猎弯、湿滑路行驶等多个场景,让年轻用户能够尽情享受“飞驰人生”。

        

责任编辑:hardy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