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以岭药业向广东省红十字会 捐赠价值56.24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20/2/3 16:32:38  阅读[23835]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日,以岭药业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6.24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医务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防护。省红十字会按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要求进行统一调度,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配送至防疫一线。

    据悉,该捐赠系日前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连花清瘟分配到广东的份额。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岭药业生产的专利品种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成为该诊疗方案推荐中成药,用于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为乏力伴发热的治疗。

    连花清瘟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研发的中药新药,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开展了连花清瘟抗冠状病毒SARS的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抑制SARS-CoV病毒的半数有效浓度(IC50)为0.09mg/毫升,其治疗指数为40.33,可明显抑制SARS病毒的复制。连花清瘟也是为数不多有证据表明具有抗SARS-CoV作用的中药之一。因此在连花清瘟颗粒的说明书中明确了这一作用。2015年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国家卫健委在诊疗方案中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作为防治用药。

    近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科研院所对该药进行的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对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腺病毒以及多种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同时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

    中药与西药作用机理不同,中药并不是针对某种单一病毒,而是对多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如发烧、咳嗽、咳痰等症候群发挥作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如果有相应的症状,连花清瘟可适用。对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可使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

    凭借着广谱抗病毒、抑制细菌、退热消炎等治疗特色,连花清瘟胶囊十多年来在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等一系列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中屡屡发挥重要作用。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对近期流感的诊断和治疗给出了权威建议,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等成为推荐的有效中药之一。本次入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系连花清瘟2005年以来获得国家层面第19次推荐。

    以岭药业商零板块广东省区经理朱文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岭药业作为民族企业,始终践行着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捐赠主要面对一线医护工作者、药店店员、交警、环卫工人等。我们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众志成城,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共建我们美好和谐的幸福家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广东省红十字会积极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广东省十字会将按省疫情防控总指挥的统一调度要求,把这些爱心款物及时用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确保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使用规范高效、公开透明,让爱心企业放心,让全社会放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admin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