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平山社区关注青春期孩子和家长的沟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8/11/13 14:12:47  阅读[97134]

从2018年10月9日开始,连续4周由平山社区党委、平山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H&H”青春期沟通心连心计划,在平山小学的未来教室举行。

“H&H”青春期沟通心连心计划,由深圳市丛心圆家庭育和中心的核心师资队伍共同研发,专门为青春前期和青春期的孩子和家长设计。该学习计划聚焦于当前家长们最关注的青春期孩子的沟通问题,采取3+2+1的模式,以儿童发展心理学理论和家庭沟通技巧为依据,由拥有国家级专业资质并经验丰富的老师,突出解决青春期 的亲子沟通问题。从孩子入手,开展“青春期的自我认知”、“青春期的性启蒙  ”和“学会与父母沟通”3场心理健康辅导沙龙。从家长入手,开展“如何与青春期的 孩子沟通”与“如何与孩子谈性”2场知识讲座。再开展1场由孩子和父母共同参与的“心与心的对话”活动,实现正常沟通。



众所周知,9-16岁青春期孩子教养已成为家庭公认的既急又难的问题。本项目结合平山社区外来劳务工比例大、平山小学90%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父母照顾孩子时间较少、对孩子缺乏家庭教育知识和理念的实际情况,该项目的落地也得到了平山小学校长和老师的积极支持,真正做到了社区园区和校区的三区联动,也是桃源街道平山社区“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创新模式的有效探索。


      本次学习活动由育儿专家武琛老师团队主讲。在面向孩子的讲座中,学生们非常投入学习活动,对自己的青春期画自画像,也对自己的身体发育规律和心理的发展特点以及青春期的情绪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也对怎么样和父母沟通有了新的认识,孩子们提问了很多的问题。在面向家长的讲座中,家长们也非常认真的学习和记录要点。每次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围着专家老师提了很多问题,比如:我的孩子我说什么她都不听,跟我有意的对着干,怎么办?我的孩子每天都要跟他爸爸吵架,我夹在中间很为难,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的孩子很爱玩手机,玩游戏,不肯好好学习,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他这种行为?我的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变得很爱花钱买很贵的东西,总是提出这种要求,我如果总是拒绝她会不会不好?我发现我的孩子有点早恋的行为,要怎么做才是恰当的处理方式?……专家老师们都详细科学的给予了解答和建议。在最后一场由孩子和父母一起参与的“心与心的对话”体验过程中,有的家长和孩子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家长表示受益匪浅:“以前确实不太懂孩子,不太了解青春期的孩子,身边也得不到专业的支持。所以经常用不太恰当的语气跟孩子沟通,导致亲子关系的紧张。相信通过这次科学系统的专业学习,再去面对青春期的孩子,采取的方式方法一定会更恰当一点,此次学习缓解了我们很多的焦虑,也让我们可以更从容的做家长。希望类似的学习活动可以经常有。”


责任编辑:hardy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