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楼市重磅!楼市预售制度取消在即,开发商最“受伤”,购房者获益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8/11/7 16:16:46  阅读[95521]

由于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一直都十分迅猛,因此一旦有楼市相关的新闻出来一定会引发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大范围讨论。最近,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改革问题就成为了专家们热议的对象。

那么,预售制度取消对于开发商和购房者分别有怎么样的影响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详细聊聊预售制度取消之后会带来的影响。

一、 预售制度取消,开发商最“受伤”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预售制度取消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单纯的坏消息”。

首先,在预售制度取消之后,开发商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无疑是资金困境。从目前情况看,不少的开发商其实都是“缺钱”的:由于房地产开发初期涉及到的资金量大,而且开发周期往往较长,因此开发商们的资金链普遍都很紧张。如果再考虑到目前比较严峻的融资环境,一旦预售制度取消,开发商们的资金压力会增大不少。

其次,目前也有部分开发商由于各种各样的问题会交出“货不对板”的房子,购房者也往往都只能自认倒霉,如果预售制度取消,那么开发商们就不得不加强自己开发的房子的质量监督。毕竟,如果买的是现房,那么购房者一旦发现房屋质量不够满意自然也不会交钱了。

最后,专家也指出,根据以上两个因素,一旦预售制度取消,开发商们就会面临更为严峻的优胜劣汰,一些小型的开发商可能会面临生存危机。

二、 预售制度取消,购房者获益

说完了开发商受到的影响,我们再来看看购房者会受到哪些影响。

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取消预售制度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自身的经济压力。举个例子,如果购买的是现房,那么购房者就可以马上开始装修并入住,这就可以节省几年的租房成本。

另一方面,对于购房者来说,预售制度最大的优势可能在于避免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后形成“烂尾楼”的风险。在现行预售制度之下,我国不少城市其实都出现过开发商资金不足之后形成的烂尾楼,在楼价高昂的情况下,缴纳了大量的资金却拿不到房子,购房者承受的损失可不小。

业内人士指出,在预售制度取消之后,开发商也会提升自己的建房质量,这样一来,购房者的利益可以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虽然取消预售制度可能导致开发商工期延长,让楼市供应量不足的问题稍显严重,但是从长远看,这一问题也将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hardy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