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曝光日日香鹅肉饭店网红标签背后的匠心故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7/12/12 17:45:49  阅读[7097]

近日,深圳网红餐厅“日日香鹅肉饭店”陷入一起“更名”事件的舆论风波。

事件起源于自称品牌创始人的陈某在朋友圈公开的“更名声明”,随后“日日香鹅肉饭店”真正的创始人余壮忠发布官方声明否认更名。虽然目前事件尚未有进一步的发展,但日日香鹅肉饭店这个品牌已经成功吸引到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注意。

过去一年,兼顾颜值和口味的日日香鹅肉饭店,以深圳新晋网红餐厅的姿态为消费者所熟知。而鲜有人知的是,日日香鹅肉饭店是一家拥有15年历史、颇负盛名的餐饮老字号,其十年如一日的餐饮匠心更是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赏。


15年火爆不停

汕头卤鹅老字号

日日香鹅肉饭店创立于2003年,原名“汕特日日香鹅肉饭店”,是汕头澄海区一家有15年历史的卤鹅老字号,曾被《舌尖上的中国》报道过。


品牌创立不久,其独到的卤鹅口感便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次年,日日香鹅肉饭店获得“汕头市名小吃”荣誉称号。其后,品牌创始人余壮忠先生受邀成为汕头市餐饮协会常任理事。


自品牌创立以来,日日香鹅肉饭店一直秉承品牌创始人余壮忠的匠心精神,严格控制每一只卤鹅的口感和味道。经过多年的发展,日日香鹅肉饭店的口碑逐渐传播开来,获得来自全世界食客的肯定和支持。


15年的沉淀,日日香鹅肉饭店从一家仅几十平米的小店发展到五六百平米的知名大店,其火爆场面丝毫不见减弱。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客纷纷专门驱车到澄海来吃,在饭点时间经常需要排长队才能吃上。


摒弃传统老卤

独创秘制卤料

卤鹅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传统名菜,拥有数百年的历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炮制卤鹅的卤料才是潮汕卤味的精华所在。对于传统的卤水店,一锅老卤水就是生意之本。然而老卤水有着诸多妨碍健康的问题,例如多酸、黏稠、高亚硝酸盐等弊端。


余壮忠先生继承祖辈传承下来的卤鹅技术,一路改良创新,在百年传承的卤鹅技艺上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卤鹅之路。他大胆摒弃老卤,改为坚持每天用新鲜现卤配料,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又不失传统美味。

因餐厅卤水是每日现调现熬、鹅肉是每日现宰现卤,因此品牌取名为日日香。


由十几种香料秘制而成的秘制卤水,卤香四溢,极具风味。每天现调的卤水卤出来的鹅肉,多汁又鲜美、甘香而不腻,能够极大限度保持鹅肉原味鲜美。鹅肉入口具有皮香、肉香、骨香之特点,令人百吃不厌。


自建牧场

从源头保证食材品质

据悉,日日香鹅肉饭店的卤鹅选用的是被誉为“禽王之王”的世界鹅王——澄海的狮头鹅。


这种鹅体型是家禽里最巨型的鹅种,约十四五斤重。对于吃货们来说,经过卤水入味后的狮头鹅浑身上下,从内到外都是宝。


为保证食材的质量,日日香在潮汕上华镇韩江边自建2000余平米的牧场。而韩江属于国家一级水流域,十分适合养殖狮头鹅。日日香自建牧场通过散养的方式进行养殖狮头鹅,并坚持选用优质牧草进行喂养。


经过精心照料下养殖出的狮头鹅,不仅肉香而且不腥腻,是卤鹅的绝佳选择。


严格细致

专心做好每一只卤鹅

有香港四大才子之称的美食家蔡澜先生,曾在《蔡澜食材》中提到,“我们吃鹅,最著名的广东人的烧鹅,和潮州人的卤水鹅。前者有时吃起来觉得肉很老很硬 ......潮州人知道这个毛病发生在烧上面,烧鹅只是皮好吃,不如卤水处理,不管年纪多大的鹅,都能卤得软熟入味。”其言语间对潮州卤鹅的推崇,可见一斑。

而如此美味佳肴的制成,却不是那么简单的!

日日香鹅肉饭店每天卤制6次。狮头鹅下锅之前还需先腌制一遍,入浴后也需要多次提出汤水吊干,再反复沉入锅中浸煮,不时翻动,以便深层滋养肉体,唤醒鹅的每一寸肌肤。


卤鹅师傅需要在高温操作室不停转动着钩子,多次进行吊汤,淋卤汁,凉挂收汁等工序,控制不同部位的卤煮时间,才能保证卤鹅的外表颜色鲜亮,内部吸入全部精华,咸香入味!


可以说,卤鹅的每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非常讲究。只有,用心精致去考虑每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才能真正卤好一只鹅。


独具匠心

打造潮汕美食金字招牌

日日香鹅肉饭店的卤鹅口感独特、食材质量上乘,深受食客们的追捧。也因此,日日香鹅肉饭店多次被CCTV、湖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香港TVB、海峡卫视、汕头电视台、澄海电视台等多个电视台作为美食典型进行报道。

此外,日日香鹅肉饭店曾在“世界厨王争霸赛”荣获金奖,并多次荣获中国烹饪协会、广东餐饮协会、汕头餐饮协会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名店、名菜等荣誉称号。


对于创始人余壮忠来说,日日香鹅肉饭店不仅是他创办的品牌,也是代表着潮汕美食文化的一种传承。而对于汕头食客来讲,日日香鹅肉饭店不仅代表一种美食,更是汕头食客们共同的美食记忆。


日日香鹅肉饭店以百年传承的潮汕卤鹅技艺为基础,用匠心和创新的精神将卤鹅这一经典美食成功推广开来。据透露,经过15年的产品和口碑积累,目前日日香鹅肉饭店已经正式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即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开店。

责任编辑:admin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