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互娱 >> 正文

最新资讯

斗破苍穹玩家分享火焰详细攻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3/11/9 9:54:10  阅读[11891]

  作者:三十岁的顽童(先锋体验服:斗气大陆)

  研究资料来源:斗破苍穹帮助,以及体服大神 ℡狐狸 、AYU丁丁哥 、小二黑 、@空空、土豆番茄等玩家的聊天内容。

  图片来源:强榜截图、玩家商店截图

  如果错误遗漏之处,敬请谅解并欢迎指正。

  一、火焰基本常识(斗破苍穹帮助原文,有删减)

  (一)火焰状态

  火焰有4种状态:待命、出战、融合、昏迷。

  待命状态:此时的火焰处于玩家背包中,和背包中的其他物品一样,可以交易。

  出战状态:此时的火焰处于火焰出战栏中,有一定几率可以触发天火三玄变来帮助玩家击杀怪物。每个玩家最多可以同时出战3个火焰。

  融合状态:此时玩家开启了火焰融合功能,火焰可以进行融合,并且帮助玩家PK。

  昏迷状态:当火焰的生命值降为0时会进入昏迷状态。昏迷的火焰不会触发天火三玄变、融合或替人物进行PK。(哥还没见过这个状态)

  (二)火焰属性

  火焰分成不同的类型,从现在版本看,基本上可以分为兽火、阳火、化生火、异火、异火子火五种。火焰可通过触发天火三玄变或融合获得经验,进行等级成长,等级越高能力越强。当前版本中异火包括玄黄炎、万兽灵火、灭魂炎、诛心炎、陨落心炎等。

  基础属性:包括生命、力量攻击、灵魂攻击、力量防御、灵魂防御,这些属性决定火焰的生存能力和伤害能力。品阶影响火焰的基础属性,品阶越高,每个等级成长的基础属性值越大。

  斗技属性:包括气焰、灵性、感知、魅力,这些属性决定火焰融合技能的威力。毁灭度和融合度影响火焰斗技属性值的大小。

  融合技能:火焰等级达到50级以上时,可以激活技能栏,激活时有几率获得一些融合技能,这些技能在火焰融合时可以派上用场。

  二、洗火前的准备

  (一)火焰携带阶别

  从现在封顶斗皇的版本中,我们可以发现,火的可携带阶别为一星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及斗王。

  当前版本中,斗者、斗师、大斗师火基本上都是兽火、阳火、化生火;斗灵火包括玄黄炎、万兽灵火、灭魂炎、诛心炎等;斗王火只有一种,即陨落心炎。

  对于准备进入游戏或开开始升级的玩家,不建议搞火焰。特别是大斗师级别(含)以下的火,不用洗不用研究,斗灵开始的火才是真正有用的。

  (二)火焰类型

  所有火焰均分为力量和灵魂两种类型。

  据玩家表示,火焰类型与玩家类型相匹配的,爆火的几率更大,攻击效果更明显。

  虽然没有具体数据支持,但是哥以为策划应该不是很无聊的将火划分力量和灵魂吧。

  (三)火焰生命及攻防属性

  火焰生命及攻防属性上限随着等级的提高而成长。成长值与品阶成正比。但同一种火焰生命值、攻防属性起始值也不尽相同,所以哥建议挑选起始值高的火使用。

  以斗灵火玄黄炎为例,现在已知道的有玄黄炎、玄黄炎·破、玄黄炎·杀三种不同火焰,其中,以玄黄炎·杀的生命及攻防属性值最高,玄黄炎·破次之,玄黄炎数值最低。

  三、洗火关注的内容

  (一)火焰强度

  火焰强度是综合火焰品阶、毁灭度和等级三方面的最终评分。

  主要体现在强榜排名,实战中强度评分最高的,攻击能力确实也比较突出。

  等级自不必说,下面就谈谈品阶和毁灭度。

  (二)火焰品阶

  斗破OL按照小说设定,所有类型的火自高至低均分为天地玄黄凡五种品阶。

  一般来说,天阶优于地阶,地优于玄,以此类推。

  但这种强弱区分并不绝对。

  虽然天阶火很多时候看上去很美,但是毁灭600的天阶火在爆火时所产生的伤害要低于同等级毁灭1000的地阶火。

  具体低多少数值,请有相关火的朋友自己比对。

  同品阶的火,数值越大的越好,比如天阶999就是天阶火里面成长性最好的火,而天阶989就要弱一些。品阶数值低的火,就需要一个高毁灭度来超越品阶数值高过自己的火。

  所以,我想说,一个好火,不仅要有好品阶,更要有高毁灭。

  下面就说说毁灭。

  (三)火焰毁灭度

  毁灭度,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这个火能够毁灭物品的程度。

  有些朋友没有注意到这条项目,其实就是火焰属性图的倒数第三项。

  基本上,火的毁灭初始值在300-700左右,比这还低的话只能说明朋友你的人品太差了,比这高的也不用得意,我们可以洗。

  (四)洗火顺序

  1.洗毁灭

  我们用“本源火种”来洗火的毁灭度。具体见火焰道具图示。

  “本源火种”洗毁灭有一定概率将火的毁灭度提升到该火可携带阶别的最高值,同时还有一定概率可以洗出天阶,如果直接品阶毁灭双洗成功,就不需要后面的道具了,所以“本源火种”是首选洗火道具。

  据我观察,大斗师火可以洗到900 ,斗灵火可以洗到1000 ,斗王火是1100 。具体上限数值不清楚(哥猜可能是 99),但是洗出下一等级可携带阶别最高值的火暂时还没有发现,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试试自己的RP。

  需要注意的是,“本源火种”将重置火焰等级,所以洗之前一定要想好看清楚。辛苦升到99级的火瞬间变成1级的惨案屡屡发生,前车之鉴啊。

  2.洗品阶

  如果“本源火种”没有爆RP同时洗出高毁灭和天阶,而只是洗出了一个较为满意的毁灭度,那么就需要玩家做进一步的努力,淬炼火焰。

  淬炼丹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专司冲洗品阶的功能。它不会改变火焰的火灭、类型等其他属性,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唯一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是,现在洗天火的概率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低,特别是普通淬炼丹更是一个大坑。

  四、佩戴火前的准备

  (一)吃垃圾火、血煞化生火快速升等级到50,激活火焰技能。看朋友你的RP,好的直接开6个技能,而且没有垃圾的。

  火焰技能主要有3种:垃圾技能,单体技能和群体技能。垃圾技能就是保命(垃圾中的垃圾,融合一次才回1点生命)、回气、益智之类的作用于玩家自身的技能。单体技能如毒弩、麻痹、气弹,攻击单个怪的。群体技能如十面埋伏、毒云惨淡、坚壁清野等,可以同时攻击6个怪。

  (二)提高火焰融合度

  火焰融合度主要作用在火焰融合后产生的技能。道具见图示。

  高融合度的火焰在融合火焰时,更容易触发攻击性技能,如:毒云惨淡、坚壁清野等,低融合的则多触发保命、回气之类的技能。

  所以,融合度比较有用。

  (三)火焰阵营

  火焰阵营有三种,正义、混乱、秩序。这种区别类似傀儡宝宝。

  按照体服大神的说法,三个火焰摆放时,从左至右的顺序,应为第一个正义、第二个随意、第三个秩序。这样火焰攻击比较活跃,防守适度,并且更容易触发天火三玄变。

  五、小结

  综上,玩家佩戴火焰前,先根据自己灵攻力攻的不同选择灵攻火或力攻火,然后洗出高毁灭度和至少地阶最好天阶的火(洗火时考虑火焰阵营的差异,有针对的洗三个阵营不同的高毁灭天火),然后是升等级、提高融合度。最后,去药族那学个“玄火心能”的技能,副本pk时经常触发一下,会让你很爽。

  ================================================================  (PS:火焰斗技属性这个真没研究明白,有待后者补充。只知道用火印可以调整火的气焰、灵性、感知、魅力4种属性。但是这4种属性如何作用于攻击对象,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