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龙洲湾校区报名首次考试 两轮面试了解学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1 11:30:03  阅读[8611]

  由重庆外国语学校斥巨资升级打造的重庆外国语学校龙洲湾校区,自今年1月通过新村幼教集团家长成长会正式亮相以来,凭借着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完美的校区建设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

  据学校招生办公室的老师介绍,学校自开放报名以来,前往招生办公室咨询、报名的人已经超过2000人。上周六,龙洲湾校区国际部就针对已经报名的部分同学,在重外华岩校区进行了第一轮招生考试,通过笔试、中文面试、英文面试对学生进行了一番了解。

  学生:全英文试卷能看懂  未来考名校更有用

  “卷子是全英文的,绝大多数还是能够看懂。但物理、化学那些专业名词就有点反应不过来了。”中午,结束了笔试的同学,捧着学校特意准备午餐回到了家长身边,和家长讨论起了刚刚结束的考试,“不过以后上课全英文的,习惯了就好,出国读书考试也是全英文的,现在就当提前适应了。”

  重庆外国语学校龙洲湾校区国际部将原版引进国外优质课程,并在全国率先推出A-Level、AP、IBC三课课程,用国际“高考”课程授课,实现全英文教学,帮助孩子提前适应国际教育氛围,为学生未来申请世界名校添加筹码。

  家长:学校教育环境好  “砸锅卖铁”也要上

  “学校国际部这边听说是1个中文老师,10个英文老师,我的娃儿再不行,以后在这样的环境中,至少也能够掌握好一门英语!”在面试考场外等待的家长如此对记者说道, “娃儿最需要的其实是老师的关注,普通的高中,一个班60个人,老师不可能管到每一个学生,龙洲湾这边实行小班制,老师更有精力管学生了……如果我娃儿考得进去,合适的话,我们‘砸锅卖铁’也要让他去读。”

  据了解,重庆外国语学校龙洲湾校区将在继承重外核心师资的同时,更将在全球范围引进多国专家型外教和中方名师,实现中外师资6:4的超高配比,作为更加国际化的国际部,为满足教学需求,这一比例还将加重。同时,小班制教学将贯穿始终,让老师可以注意到每一个学生,关心、帮助他们的学业和生活。

  学校:学生成绩需要观察  与家人的关系更值得关注

  “我们设置了中文面试和英文面试两轮面试,家长将陪同学生参加第一轮的中文面试,除了帮助学校了解一些家庭情况之外,家长还需填写一张表,表格内容是关于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信息一类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环节了解学生与家长的日常沟通情况……培养学生不光要关心他们的成绩,更应该关心他们的成长,而家庭关系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组成……”在面试教室之外,负责现场秩序的招生老师向家长和记者解释了本次面试环节设计的原因。

  教育的根本是育人,重庆外国语学校龙洲湾校区以培养具有和谐身心的健康人,培养具有高尚品质的文明人,培养具有厚博知识的现代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为目标,专注教育的同时更关心学生的成长的做法引起了现场家长的一片赞扬。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