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25名大学生挑战“一元过一天” 最后赚逾千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1 11:22:08  阅读[8648]

  前段时间,“上海的一对夫妻全年只花两万,平均每人每天27元”的新闻震撼了许多人,物价连连上涨的现在,每天27元怎么活?可是,上周末,闽江学院经济系的25名同学,在福州每人1元在10小时内,不仅解决了当天的饭钱和来回车费,还赚到了1061元。其中,最成功的一个5人团队,通过卖矿泉水、兼职发传单的方式,成功地用5元本金赚取了482元。

  早晨7点半,这25名同学自由分为6组,分别乘坐公交车来到三坊七巷、宝龙城市广场等繁华地段,而且大家身上仅有的一元钱都用来坐公交车了。“咱们卖水吧。”虽然在路上,大家有很多彷徨,可是刚到三坊七巷门口,身材娇小的苏小红就想出来点子——她瞄上了景区门口的小卖部。和老板商量好后,小红把自己的手机作抵押,换来了一箱24瓶水。小红说,她之前从来没有留意过身边的小商贩,经过了一天的磨练才发现,小生意里也有大学问。“三坊七巷的中间位置,比较容易吸引游客注意。当游客有困难时,主动上去帮忙,后来卖水就容易了。”

  而且不光卖水,苏小红组的伙伴们还瞄上了兼职。“刚开始想去店铺当临时工,可是没有一家店愿意聘用我,当时特别沮丧。”张春艳说,她一连问了10多间店铺,都吃了“闭门羹”。“不需要临时工,发传单也行啊!”张春艳,她看到景区发传单的人后,立马上前询问,顺利得到了兼职一天发传单的活儿。

  一天下来,卖水+发传单,苏小红和张春艳她们的5人组,一天用5元钱,赚得了482元,成为6个小组里赚钱赚得最多的。

  苏小红的5人组忙得不亦乐乎,别的组也没闲着。“我会花艺,要不我们自己做手工花卖吧!”在柯小燕的带动下,大伙儿找到附近的文体商店,用身份证做抵押换来了材料,在三坊七巷里现场做了起来。在价钱方面,大家都想得很开。“手工是无价的,顾客们想给多少就给多少,我们还可以教他们做。”就这样,柯小燕所在的小组,一天下来也挣了193元钱。

  好玩的是,也在三坊七巷“晃悠”的另一小组的4个大男孩,靠好运气,赢得了自己的成本——在一个商家的抽奖活动中,他们意外抽中了一个手机支架和两打啤酒,并成功将这些卖了出去。而且用这些钱,他们在小摊上批发了手机贴膜,在景区推销,成功赚了211元。

  “这一天,为了省下开支,我们很多人都没舍得买东西吃。但是想到自己赚得的第一桶金,成就感真的满满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