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UNLPP考试定位人群详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24 13:28:31  阅读[8316]

    据《中国语言服务业发展报告2012》中的阐述,预计我国语言服务年产值在“十二五”期间将会保持年均15%的增速,在今年语言服务企业年产值将超过2600亿元,专职从业人员将达到200万,在国内市场上语言人才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
    然翻译市场鱼龙混珠,真正够格的人才还是令不少语言服务相关企业垂涎不已。国航发微信,“同传高手,你在哪?”,猎头公司发圈圈,“寻找靠谱的法律翻译”,儿童医院国合部发帖,招聘医药口译,翻译相关招聘对专业知识背景的要求越来越明确。
    语言出身的,怔住了吧?没专业背景……
    有专业的翻译爱好者,遗憾吧?木好好进修翻译,木把专业和翻译结合起来……
企业呢,为招聘到这种既有语言能力,又懂翻译技巧,还具备专业知识背景的人才,大费心思了吧?
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就是人们没有意识到语言人才的需求量如此大,企业招聘语言人才既要专业又要能力,而事实上能满足要求的人少之又少。
    UNLPP顺势而生,考试既考核考生的翻译能力,还首次加入了专业知识的考核,如P2/P3级别的笔译考试设政法、财经、科技三种专业性文本(其他专业还将陆续更新),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优势选择其中一个方向来报考。这样一来,UNLPP考试是“考官”,更是“导师”——引导和督促考生好生朝市场真正需要的方向发展,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
    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人才
    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的学生将是国内语言服务人才群体的主要来源,也是UNLPP项目最重要的考试服务目标群体。很多人认为学好外语就能当翻译,这是一种误解。要当好翻译,还需具备语言之外的多种技能,达到一专多能、应用自如的境界。但就目前来看这类学生缺乏这种企业所渴望的职业能力,UNLPP考试正是要帮助这些人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
    非英语专业的翻译爱好者们
    对于非英语专业的人才有着企业渴望的相关专业知识,也有学习语言的热情,但需要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以及翻译能力。非语言专业人才可将UNLPP考试当做进入翻译行业的敲门砖,获取UNLPP证书,不仅自身的职业能力得到了专业认可,而且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还可帮助你找到适合的工作。
    将进入联合国作为目标的语言人才
    UNLPP考试是参照联合国口、笔译人才竞争性选拔考试,推出的本土语言专业人才认证考试,下设的P3级别口笔译考试题型、难度已接近联合国口、笔译人才竞争性选拔考试,考生可报考UNLPP考试提前体验。
此外,UNLPP还是“语言人才”和“企业”之间的“月老”。对于考试合格的考生,不是考试过了就消停了。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建立了语言服务人才库,不仅向企业免费提供语言人才资源,还主动牵线搭桥,把库里的人才“赠”到企业里去实习或就业。对于有相关需求的企业,UNLPP项目办会详尽了解需求,定制化推荐专业人才,帮助解决专业人才招聘问题。
    就目前国内状况来看,企业从学校招聘的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在校学生,大部分无法直接接手企业相关工作,缺乏本专业外其他专业的相关知识,UNLPP考试体系刚好弥补了大多数语言人才的职业能力欠缺问题,推荐的人才相比更能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
    如此,UNLPP考试的考生不但提高了语言人才的职业能力,也得到UNLPP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供的就业与实习支持,增加了就业成功率,同时还解决了企业无处选拔人才的困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