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今年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 要求本科起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9 17:41:08  阅读[8082]

  本市今年选聘1500名 比去年少800人 专科生不能报考 4月8日起在市人社局网站报名

  大学生当“村官”的学历门槛提高了。今年起,本市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学历本科起步,专科生不能报考,这也是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首次设立本科“学历门槛”。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今日发布公告,今年本市将从高校毕业生中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比去年减少800个名额。4月8日起接受毕业生报名。

  今年招1500名 比去年少800人

  公告显示,今年本市将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选聘职位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与去年相比,选聘人数减少800人。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通州、大兴、丰台、海淀等区的乡镇改造合并力度大,缩减了一些自然村,而大学生村官选聘主要根据村镇需要进行。

  公告显示,今年选聘范围包括三类毕业生。4月8日9时至24日17时,毕业生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名。选聘后上岗报到时间为7月1日。

  1.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应届生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生

  2.具有北京户籍,2014年1月1日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

  3.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总分120分(含)以上、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60分(含)以上且符合《关于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规定条件的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

  毕业生选聘范围

  首设本科学历门槛 专科生不能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首次设置本科以上学历的“门槛”,这意味着专科生今后将不能报名。

  同时,还要求报名者的专业符合农村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另外,报名者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回原籍的优先。

  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在去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曾提出,要“严把入口,好中选优”,要“进一步优化大学生村官的队伍结构,切实提高大学生村官整体素质”。本市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政策的新变化正是对这一要求的落实。

  入职第一年 月薪可达4500元

  依据规定,本市大学生村官的待遇包括基本工资、考核奖金、社保、住房公积金和独生子女父母相关奖励。

  基本工资按照学历划档,本科学历大学生村官第一年每人每月2500元,第二年和第三年每人每月3000元,续聘后每人每月3500元;研究生学历大学生村官在此基础上增加200元。

  此外,每月月底,由各乡镇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获得优秀等次,每人每月还将获得2000元考核奖金;获得称职等次,按每月1200元发放考核奖金;考核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的人员,不发放奖金。

  据此计算,一名本科学历的大学生村官,入职第一年,考核为优秀等次,首年月薪将拿到4500元;考核为称职等次,月薪可拿3700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