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本周开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9 10:30:55  阅读[8072]

  有志到高职院校学技能的考生们注意了!广东37所高职院校2015年自主招生在本周陆续拉开。根据安排,2015年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同比增加10所,今年高职自主招生计划招18609人,同比增加6919人。值得一提的是,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均可报考。

  近年来,随着职业教育政策和就业形势大好,高职院校也愈发成为香饽饽。广东省内热门高职在高考(课程)中的录取分数不断高涨,本来三A批次的分数线,投档时甚至超过二B分数线。由此,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被视为提前报考的“捷径”。高职自主招生考试具体由学校自主命题,通过这一考试的考生还可以参加高考,参与本科批次录取;不能通过自主招生考试,也不影响高考录取。换而言之,这一考试将为考生们增加了一次提前录取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高职自主招生共有三种类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和现代学徒制试点招生。其中,招收高中毕业生最多,计划招生超过1万人;面向中职毕业生的招生计划为5404人;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则从去年的3所增加到今年的18所,计划招生2290人。

  而记者从多所高职院校的官网上获悉,各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报名已在近期拉开。例如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在3月14日启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是3月12日-4月5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15日-30日,建议考生和家长登录各校官网查询报名详情。

  根据广东省里要求,2015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根据报考生源的不同,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各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将同时在4月18日组织综合文化考试,综合文化考试可由招生院校实行联考或单考。4月26日前由招生院校对综合文化考试入围考生进行面试或专业技能考核。面试或专业技能考核由各院校负责。面试或专业技能测试的具体时间和形式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5月10日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非粤户籍的随迁子女,符合广东省政策规定的,均可以报名高职自主招生和五年一贯制高职自主招生考试,主要的条件是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目前在广东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依法参加社保3年以上,随迁子女具有广东省三年完整的中职或初中学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