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上海交大代表团访法深化国际合作 与旅法校友交流联谊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8 10:37:46  阅读[11857]

  正在法国访问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一行17日在巴黎出席上海交大法国校友会年会,与旅法校友交流联谊。代表团此行将访问法国高校,加强同欧洲名校的合作,深化国际办学理念。

  上海交大法国校友会会长王斌感谢代表团在春节过后带来了祖国和母校的关怀。他说,在中法建交50周年交流活动的最后一季,代表团对法国高校的交流考察活动一定会为中法友谊助力添彩。法国校友会将积极发挥凝聚校友、传承校训、反哺母校的作用,为母校建设献计献策。

  率团访法的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发表了校情演讲,向旅法校友介绍上海交大最新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他表示,巴黎高科是高水平的合作伙伴,他对该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应邀与会的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在致辞中对上海交大开展的高水平文化教育交流工作予以肯定和赞许。他认为,上海交大作为国内顶尖的高校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准,旅法的交大学子有理由为母校感到骄傲。

  会上,两个交大校友创业团队还向来自母校的老师们展示了他们在法创业的初步成果。

  据介绍,上海交大代表团将于18日至19日访问巴黎高科集团和巴黎综合理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将出席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签署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双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