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录取制度不改革高考再改也枉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2 10:07:23  阅读[7832]

  对于高考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副主委顾也力认为,“真正的高考改革不在于考试怎么考,关键是录取制度,录取制度不改革,怎么考这些东西都没多大意义,3×3也好、3+2也好、文理不分科也好……都是表面现象,不是根本问题。”

  他认为,高考的根本问题是解决录取问题,真正给高校录取权,否则还是你多考一门我少考一门,甚至带来很多的想不到的问题。

  他表示,现在高校没有真正的自助录取,学生选择性很小,如果高校能自助录取自助招生,学生就能报几个学校,录取几率就高很多,就解决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问题。

  顾也力今年带到北京的提案是教育方面的。顾也力说,目前民办教育国家是不投入的,有些省的地方政府有很少量的资金支持,“学校靠收学费运营,而公办院校生均拨款达到1.2万元”,他强调,教育无论公办民办都是教育,民办教育给国家整体教育起到很大作用,民办高校吸纳了1/5甚至1/4在校大学生,政府应该适当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