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河北省将设华北唯一一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 10:30:49  阅读[8183]

  本月中旬开始报名招生

  初中毕业去考飞行员 高中开始飞行训练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经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批准,河北省将建设一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这是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唯一的一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在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统一领导部署下,旨在依托地方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的培养模式,为军队培育输送热爱天空、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

  14-16周岁初中毕业男生可报考

  今年我省也将面向全省进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工作。根据有关要求,河北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年龄14-16周岁(出生日期1998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之间),具有河北省正式户籍和正式学籍,符合河北省中、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报名考生身高应在163-180厘米之间(未满15周岁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46公斤以上);按空军招飞标准C字表双眼裸视力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2/85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学习成绩优秀,学业水平预计达到当地重点高中统招录取线,外语限英语。

  通过选拔需要过五关

  根据相关要求,从3月上旬开始,河北省各初中学校将根据2015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计划,开始做招生的宣传、动员报考、身体“五查”和文化“初筛”等工作。3月中旬-4月初,相关部门将在河北省各地市设立初选站,进行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内科等项目的体格检查和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初选体格检查合格,文化考试达线的学生,将被列为定选对象。4月中旬,通过初选的考生将进行定选,定选地点为空军招飞局北京西郊检测基地,学生报到后进行数学、物理和英语文化考试,达到控制线的学生参加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4月至6月,相关部门还将对定选合格学生进行本人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考核,包括政治思想、现实表现、主要经历、社会交往等情况,合格学生确定为预录取对象。

  6月下旬中考结束后,相关部门将依据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和空军招飞机构考查结果择优录取。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空军招飞局和承办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学生统一编入航空实验班,承办中学为学生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航空实验班将单独编班

  在课程学习上,航空实验班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还将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主要由空军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承办中学负责日常管理,空军派驻管理干部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同时,承办中学也将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在航空实验班学习期间,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学生,可择优选拔进入航空实验班,并签订培养协议。

  航空实验班选拔过程不收费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实行计划单列,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不能被录取到其他学校,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青少年航空学校选拔检测费用由空军承担,学生不用花一分钱,到北京参加定选期间食宿免费,并对学生往返交通费给予一定补贴。在高考选拔方面,从航空实验班招收飞行学员计划,由空军于上年度10月份上报总政治部。总政治部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审定后,纳入当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总计划一并下达。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当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飞行训练考核等内容。其中,心理选拔和飞行训练考核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最高60分)。

  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具体详情,学生可登录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网站“bj.kjzfw.org”查询相关信息,下载报名表,咨询电话010-51381710。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