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师大自主招生新政出炉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 10:09:03  阅读[8514]

  继南京7所部委属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出台后,昨天下午,省属高校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也出炉。作为一所面向江苏进行自主招生的高校,该校不仅提高了报名门槛,还首次明确,选择参加体育测试并通过的考生,面试成绩可加两分。

  据介绍,该校今年将在江苏自主招生80人,与往年相比报名条件提高不少。比如,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可报名,而往年要求是三等奖;不再提“综合优秀”,高中阶段在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任意一门单科学习中,成绩有三个或以上学期位于年级前5%的才可报名。

  该校对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不设笔试,直接面试,今年还改革了面试形式,根据考生申报专业组织学科专家采取个性化、定制化考核。“比如对于申请教师职业潜质类(师范)的考生,需要加试教师职业素养,须进行5分钟的讲台体验活动;申请理化专业的学生,可能让他们做一个实验。”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昕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省内其他高校不同,该校还将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选择部分项目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体质测试。此项测试由考生自愿选择参加,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为优秀的考生,将在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基础上加2分进行资格认定。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

  据悉,获得南师大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最多可享本一线下15分的优录政策。

  附:南京师范大学自招新政

  招生计划:不超过80人

  网上报名:2015年3月1日-3月31日;邮递时间:3月31日前

  测试方式:面试;测试时间:6月12日

  录取政策:1、特别优秀等级者,达到江苏本一省控线且选测等级AB及以上,可填报南师大强化培养学院。对极个别取得特优等级的考生,如果考分低于江苏省本一省控线,经审核通过,低于本一线下15分范围内(不低于江苏本二省控线)可录取第一志愿专业。

  2、优秀等级者,考分达江苏本一省控线,直接录取第一志愿专业。

  3、合格等级者,考分达江苏本一省控线并服从专业调剂,可满足其6个不同专业志愿之一。

  4、体质测试优秀者,将在自主招生面试成绩基础上加2分进行资格认定。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自主招生认定结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