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书写故事 走进童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 10:07:38  阅读[8820]

  王静与孩子们一起创编呼啦圈的新玩法:钻长长的山洞

  ■王静

  我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幼儿教师,工作17年来,不可避免地产生了职业倦怠。怎样走出职业倦怠,找到自己能深呼吸的空间呢?寻寻觅觅中,我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写作,写出孩子们的故事。

  2010年,我带了一个规定班额内的小(6)班,那时,我的孩子也刚上幼儿园,我更加体谅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注。于是,我转变思路,重新审视观察记录的方式,决定不再从教师的角度记录,而是原汁原味地把孩子们每天的生活记录下来。这样坚持了一年之后,儿童文学《小六班》诞生了,并且在《幼教园地》连载三年。

  在午睡时,我会把《小六班》读给孩子们听。他们会相视一笑,还很神秘。我知道孩子们感受到了我对他们的关注,他们信任我,这种感觉带来的喜悦,比我获得荣誉、发表文章更深厚,而我也开始真正明白教师作为观察者的意义,觉得自己真正走入了孩子们的世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