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铁春节运送旅客660万人次 初十迎学生返程高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2/25 11:33:05  阅读[8148]

  24日,铁路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4日广铁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广州地区也迎来到达客流高峰,到达人数连续破60万大关。

  据了解,2月18日—24日,即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7天时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660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从正月初二开始,发送旅客数量开始攀升并逐日增长。

  广铁表示,今年春节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旅客大多往返于大城市间、中小城镇到大城市间以及大城市至重要旅游景区之间,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南广、贵广等主要高铁干线上。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内,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6.6万人,广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4.8万人,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更是达到了12万人。从正月初四开始,京广高铁湖南沿线各站往广东方向,每趟高铁动车组基本满员。春节假期,京广高铁粤湘段共发送旅客9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1万人次。

  预计28日,广东还将迎来第一波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届时将有6万学生与务工人员交错出行。广铁表示,3月6日即元宵节后还将迎来第二波学生返程高峰,3月7日会到达顶峰,预计发送6.5万人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