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苏高考改革正在研究 一考有望变多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10:18:36  阅读[7521]

  江苏千所特色足球学校怎么建?高考改革如何进行?学生素质提高又该怎么做?不少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协会议上,记者获得了解答。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表示,“在今年江苏将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争取到2020年实现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将建千所足球特色学校

  “未来5年,江苏省将实施青少年足球‘百千万’普及工程,即创建超过100片供青少年校外活动使用的天然草坪标准足球场地、1000所足球特色学校、10000名注册校园足球运动员,青少年在校园内外踢球将梦想成真。”丁晓昌告诉记者,“‘千校万人’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很大的关注,但具体什么时候实施还没有确定,正式的意见还没有出台。教育厅和体育局已经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缺乏场地、缺乏师资、缺乏保障,是校园足球发展的主要障碍。足球给学生带来快乐,校园足球也非常不易,“学生遇到意外伤害,保险公司赔付的比例不高,家长往往就会找到学校‘讨说法’,遇到这些问题每次受伤害的也包括学校。”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省教育厅和体育局联合制定《青少年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2015年—2020年)》,除了提出目标外,对阻碍校园足球发展的问题也着手解决。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正在研究

  不久前,作为高考改革试点的浙江和上海都公布了试点方案,一向走在教育前列的江苏还未有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出台。丁晓昌表示,“我省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在紧锣密鼓的研究中,要为每一个学生的未来负责。”记者梳理发现,浙江与上海的高考改革方案采用“3+3模式”。统一高考招生共6门科目,3门必考科目都为语文、数学和外语。外语考试每年都举行2次,选用其中一次成绩计入高考。而在外语的考试时间上,两地有细微差别。两者除了都在6月举行一次外,浙江的另外一次考试规定在10月和选考科目同期进行,而上海另外一次则安排在每年1月份。上海明确今年起取消特长生加分。

  “高考改革方面,江苏教育各方面都走在前面。这次,国家改革首先选择上海、浙江,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地方体量小,而江苏体量大、影响大。但现状是江苏高考负担重,又需要改革。”比较沪、浙的高考方案,丁晓昌觉得,“基本框架实际上是江苏所做的探索,可以明显感觉到。”目前正在进行的高考改革方案研究,焦点又在哪里呢?“最主要还是考虑一考变成多考,究竟能否实现?分数以外,到底怎么公平公正地评价学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