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致胜国家公务员面试需“静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5:43:21  阅读[14185]

  “每临大事,必先静气;静则神明,疑难冰释。”面对可以决定自己前途的考试时,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静”呢?然而做不到的话可能就会在面试时发挥失常,无法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从而让自己与心仪的岗位失之交臂。那么该如何在考试的时候做到“静”呢?且听中公教育[微博]专家一一道来。

  “事败先败于心,效高首高于法。”所以说,要做到“静”首先应该在心理上进行调整。一方面可以在心底进行自我鼓励,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不断地在心里告诉自己可以达到所希望达到的目标,比如说“我能、我行、我可以”。但是要格外注意的就是,在暗示的时候不要去想达成目标所需的过程和方法,因为自我暗示就是获得动力,越简单越有效。另一方面可以在心底进行自我疏导,简单来说就是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想得单纯一些、容易一些,多想一想美好的事情。这样就可以拥有满满的正能量,更容易“静”下来。

  其次在于用正确的方法来“静气”。第一种方法:深呼吸。虽然简单,但是有效;虽然简单,但是能正确做到的不多。正确的深呼吸方法应该是先放松身心,用鼻部舒缓吸气3秒,然后呼气4秒,呼到没有感觉再吸气。如此反复多次可以快速静下心来。第二种方法:规律作息。根据面试当天所需的作息规律为标准,提前进入状态。一般来说,面试当天要求7点30分左右到达,8点30分开始考试,那么平时就需要我们6点起床,6点30分离开家。这段时间我们应当复习要点,锻炼身体,清淡饮食,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排空宿便,少喝水。上午和下午应当至少各做一轮模拟,保持答题状态。有地区上下午连续考试的话,该地区的考生中午最好就不要午休了,因为经常是吃完饭就接着考试的。不是连续的话,那么平时可以进行午休。晚上11点之前进入睡眠。第三种方法:日行一善。具体来说就是不要动气,不要和别人吵架;宽以待人,多帮助他人。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和谐与平静。

  “静”不仅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状态面对考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将自身的知识与能力展现给考官,还可以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舒心与顺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