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师大成立李小文基金 推动地理遥感学科建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5:23:18  阅读[7682]

  为纪念已故“布鞋院士”李小文,昨天,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李小文基金,以推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李小文院士是北师大着名遥感学家、地理学家,中国遥感界领军人物。今年1月10日,李小文院士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李小文院士执着讲台,诲人不倦,一生培养了160余名研究生。

  李小文基金将用于支持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建设,引进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支持人才培养,设立奖教金,奖励师德高尚、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教师,扶持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

  北师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吾龙介绍,李小文基金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已获得社会捐赠四百万元。据悉,李小文的两个女儿将出任基金会理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