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华裔家庭儿童护理师走俏 或成美国新移民就业热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9 10:17:15  阅读[7490]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随着华人新移民的增加,在美国出生的华裔也越来越多,不过很多家庭因为夫妻都要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如何托管孩子也就成了一个难题,因此,专业的华裔家庭儿童护理师如今逐渐开始走俏。

  很多年前,衣厂工、餐馆工和保姆是华裔华人新移民在美国选择的最普遍的工作。然而随着新移民在美落地生根,生儿育女,他们对自己的生活质量和子女教育问题有了更高的要求,于是有一项新的职业便应运而生,那就是专业家庭儿童护理人员。

  专业家庭儿童护理人员与一般的家庭保姆不同,他是在经过专业培训与考核后,由纽约州政府及市卫生局颁发家庭托儿牌照的专业人士。持有该牌照的护理人员在通过卫生局的检查后可以开设小型家庭托儿中心,一次性照顾多达6名儿童。华策会亚裔托儿咨询转介部主任陈小文介绍说,目前在纽约市,持有该牌照的专业人员有2万人,其中华裔仅有300人。

  陈小文还介绍说,由于许多新移民 父母两人都需要外出工作,没有人在家照顾孩子,所以对专业家庭护理人员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另外,很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有中文的语言环境下成长,所以会中文的护理人员便有了更大的优势。

  目前,在纽约市平均每个家庭每月用于托儿的经费从800到1000元(美元,下同)不等,有的家庭甚至要花上1000多元。因此,持有家庭托儿牌照,每月的收入可以达到五六千元,对于新移民来说这样的收入是非常可观的,而且初期的投入非常少,性价比很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