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交大将实施大类招生 本科入学后选专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5 16:41:05  阅读[7571]

  昨日从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招生办了解到,该校将从今年起按照大类招生,让学生在学习一两年后,再根据成绩和兴趣选择专业。

  此变化是西安交通大学主动应对国家高考[微博]招生制度改革所出台的新举措,该校招生专业将从现有的80个专业整合为38个学科或专业大类。今年起,大一新生就都按这个政策来学习。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这一措施在我省高校内尚属首家。此前,国内已有多所高校推行了类似的招生办法。对学校而言,按照大类招生培养人才,可以打破专业界限,尤其在低年级打基础阶段,可以依据学生实际水平组合班级,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确定目标,因材施教,而且有利于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对学生而言,大类招生政策有助于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一些学子在高考发挥不当的情况下或是因几分的差距而和自己心仪的专业失之交臂,大类招生将消除这一遗憾。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