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高校网络国际传播力存在问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5 10:59:19  阅读[7309]

  内地大学总体海外网络传播力与世界顶级大学和亚洲名校都有较大差距

  通过对比考察我国内地高校和国际以及亚洲名校差距,得出的结果是这几所大学在测评中的综合得分均比我国211大学得分要高,而且是高出很多。这其中,得分最高的是哈佛大学,为338583.5,它与其他学校的差距非常大。排名第二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得分就降到了18512.04,不过即使这几所学校中排名最低的香港大学在海外网络传播力的测评中,也远比我国211大学得分要高。香港大学的得分为4669.182。

  而我国211大学中,只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得分在四位数以上。排名前十名的大学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其中北京有五所大学,上海有三所。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得分为2567.269,排名最末的学校仅有206.8499。由此可以看出,我国大陆地区的211大学的海外网络传播力,不仅和哈佛大学这样的世界级名校相差甚远,即使和亚洲其他比较着名的高校相比,也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211大学在全英文网中的曝光率很低

  从谷歌的搜索排名的指标来看,我国211大学的英文新闻量非常少,排名在37位之后的学校的新闻量都为个位数,甚至有几所高校的得分为零。这说明,我国211高校大多在英文网站建设、相关英文报道方面都相当欠缺,也不太受到英语媒体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在这一项的排名中,仅次于哈佛大学,领先于亚洲其他高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