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西城今年将增1000个优质初中学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5 10:39:28  阅读[6948]

  昨天,作为本市集中最多优质教育资源的两个大区,西城区和海淀区同时发布了2015年教改的具体方案。根据方案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西城区的12所小学今年将本着自愿的原则,有30%的学生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而海淀区将启动学区制改革试点,在现有12个小学学区基础上,将学区地域范围内的中学纳入学区管理,同时将增加6000余个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不难看出,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将朝着更加公平普惠的方向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今年,裕中小学、西单小学、福州馆小学等12所小学中,30%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将按照自愿的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针对此前网传的“西城区第二阶段教改中涉及的诸如裕中中学并入三帆中学等部分中学撤并的消息”,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普通初中都将有所变动,具体如何变动,还在研究当中,最终方案将在今年小升初招生前予以公布,预计在改革后,今年西城区将增加优质初中学位1000个。

  12所小学毕业生30%可直升对口优质中学

  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西城区将小升初学区由7个调整为与小学对应的11个,确保义务教育阶段的每个学区都配置有优质中学、小学以及特色学校和教育集团成员校。同时,西城区还将出台《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对口工作方案》和《西城区小学直升中学办法》。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从2015年开始,裕中小学、西单小学、福州馆小学等12所小学中,30%符合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按照自愿原则,直升对接的优质中学,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对口中学的比例将达到80%。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将有200名普通小学的学生,能上优质中学。”

  裕中中学、西城实验学校等中学将要变动

  此前网传“今年,西城区将进行第二阶段教改,其中,撤裕中中学并入三帆中学,三帆中学独立运作;撤西城实验学校成为师大二附中初中部;第13中学合并13中分校;撤154中与8中分校共同并入8中初中部;撤39中并入北京四中;撤214中学成为北京大学元培中学;撤教院附中成为35中初中部;撤月坛中学变为外交学院附中;撤63中与白广路教育用地为四中初中部;撤华夏女中变为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中;撤广安中学合并至161中学;撤宣武教院附中、撤140中学并与联大继续教育学院所在的盆儿胡同所属用地三者构成15中初中部;原15中初中部收回变为师大附中初中;撤宣武外国语学校变为清华中学;徐悲鸿中学初高中合并”。

  针对这一消息,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提及的这些学校肯定是要动,但是怎么动,具体规划还在制定中,目前有些学校还在研究,有些学校的变动方式还没有最终确定,预计最后确定版本会与网传有不一致。”

  每个街道都会有一所一级一类幼儿园

  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学区中还存在薄弱学区的问题,今年,西城区将重点针对两个薄弱学区进行调整,目前已经确定在新街口学区,将增加优质小学资源。

  此外,2015年至2017年,西城区将通过加大建设力度、调整教育资源、以租代购等方式落实新增15所幼儿园的目标,实现每个街道都有公办园和早教服务站点。其中,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4个,改建扩建幼儿园8个,承租社会资源改建幼儿园分园3个,新增学位2000个。“每个街道都会实现有一所一级一类的公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