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杭州今年30多所学校投入使用 名校扎堆办分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4 17:15:33  阅读[6712]

  杭州今年首次教师招聘,部分岗位因报名不足而不能开考,这则消息昨日一见报,就引起杭城家长关注:为啥今年老师这么缺?

  钱江晚报记者打听了一圈,得到的答案是:2015年杭城估计会有30多所新学校要投入使用,尤其是老牌名校扎堆开分号。仅在前八所重高当中,就有3所学校的新校区会在今年9月开学。

  新学校会不会出现在家门口?将是啥模样?这恐怕是面临孩子升学的家长们眼下最关心的问题。昨天,钱报记者从各城区教育局打探到了第一手信息。

  3所重高“分号”今年要招生

  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学校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肯定是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和浙大附中,这3所省一级重点中学的新校区。

  杭高钱江校区

  现在沿之江路一直往东,在钱江新城扩容区七堡区块,能看到一个类似于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平台,跨过沿江大道,一直到江边。平台另一侧,一幢16层的砖红色高楼,也同样引人注目,这就是杭高钱江校区已经完工的行政办公楼,也是校园内的最高建筑。边上是四层的裙楼,国际交流中心设在裙楼里面。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高钱江校区为寄宿制高级中学,规划为36班规模。学校南面是沿江大道,西面是规划的五号港路,北面是引水河路,东面为规划的七华路。

  眼下学校行政楼、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和教学楼等主要建筑都基本完工,寝室和食堂的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悉,在新校区除了能看江景,还能看星空——和杭高老校区一样,这里也将设天文台,还将建一个天象馆。

  浙大附中丁兰校区

  浙大附中的丁兰校区,位于丁桥地块,是36个班级的寄宿制高中。具体地址是丁兰路与临丁路东北侧,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

  而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拟)经过前期筹办,已符合办学条件。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48个班规模,位于滨江区天马路以北,湖西路以东,由杭二中托管办学。

  如无意外,今年升学季,这所学校的名字就将出现在杭城民办中小学的招生目录里,小学部计划招4个班,中学部计划招6个班。

  杭州江滨职业学校

  杭州江滨职业学校新校区今年9月计划投入使用,这也是第4所入驻滨江的杭州市属高中。新校区由上海华东建筑设计院设计,走的是和杭州其他学校不同的海派风格。

  目前还剩下两幢学生公寓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修,学生课桌、办公设备及寝室床铺也早已采购完成,已经“堆”在物流大楼里“晾”味道了。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余杭海创园校区

  事实上,重高开“分号”的脚步还远远没有停止。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去年正式开工建设,位于西湖区余杭塘河与花蒋路西北角,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规划54个班级,为寄宿制高中,预计2016年建成。

  该校的另一个新校区——位于余杭的海创园校区,和杭二中萧山分校一样,都预计在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均规划为36个班级。

  小学名校“分号”最早3月开张

  不仅是重高扎堆开“分号”,杭城名牌小学今年也是如此。最早开张的要数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武林府校区,今年3月就要迎来第一批小主人。

  长江实验小学武林府校区

  钱报记者昨天去新校区看了看,学校的主楼成U字型,一共5层,已经全部装修完毕。钱报记者目测了一下,新校区比老校区要宽敞不少,连走廊都要宽半米以上。无论是教师办公室还是学生教室,办公家具和课桌椅已经各就各位,书柜的门和窗户任性地大开着,通风透气,基本没啥异味了。顶有趣的是二楼的一间四年级教室,不仅像其他教室一样,每张课桌上有盆绿色植物,而且旁边还放了一只香泡,有股淡淡的香泡味。据说,是心急的爸妈们提前来布置的。

  这个新校区有18个班规模,新学期搬过来的是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和老师。钱报记者打听到,除了宽敞的校舍和各种高大上教学设备外,迎接他们的还将有一个小学数学博物馆。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星澜小学

  杭州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星澜小学,位于万达广场北面,规模很大,有42个班,今年一年级计划招4个班。总校长王怡芳透露,新学校沿用卖鱼桥小学课程的同时,还会根据实际加强科技类的实践活动课程。

  杭州新华实验小学

  杭州新华实验小学,独立法人,由建新小学领办。学校由绿城代建,硬件设施条件,你懂的。这所公办小学的规模也不小,占地26亩,30个班,招收杭州本地户籍的孩子。建新小学主持工作的副校长、省特级教师闫学透露,新学校会酝酿课程改革,还计划把图书馆打造成涵盖古今中外的诗词馆。

  此外,江干区的采荷一小教育集团丁信小学、上城区的娃哈哈双语国际学校新校区、滨江区的闻涛中学等新学校也将于9月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