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政治:解答主观题的三个“注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7 11:31:33  阅读[7094]

  主观题一直是决定考研政治能否过关的重要部分,很多考生在复习主观题的时候只知道海阔天空的背诵,却不清楚其中的门道,这样很容事倍功半,以下这几点,各位一定要多多注意。

  一、不可答错主观题位置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学生会觉得可笑,一共5道主观题,怎么可能答错位置。但是,每年都有学生犯这样低级而致命的错误。主要原因是:答题纸上5科的答题位置上只有一个题号,没有中文题干。学生对数字不太敏感,再加上比较紧张,很可能会在史纲的位置上填写毛中特的答案,在思修的位置上填写史纲的答案,以此类推,直到发现时政没地方写答案了,才意识到答案位置写错了一格。这种错误是致命的,绝对不能犯。建议同学们在答主观题之前,在各科题号之后用铅笔写上该科简称,在全部主观题答完之后,再把铅笔书写的简称擦掉。

  二、用学科术语答题

  历年考试大纲的“考查目标”中都会有这样一条要求:“准确、恰当地使用本学科的专业术语”,学生却很少关注。这条要求落实到主观题答题上,就是要用各科学科术语来组织答案,不能使用口语,更不能使用“小学革命文学语言”。比如“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是非常好的术语表达,绝对不可以表述成“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虽然后一种表述实际上也是在谈建立新中国,但是这种表述会严重影响得分。

  三、书写水平前后一致

  很多学生从小就接受了一个判定,书写会影响阅卷老师的评分,字迹工整优美的会锦上添花,字迹丑陋幼稚的得分会大打折扣。因此,所有的学生在答题的时候都会努力写工整的字,漂亮的字。实际大可不必,书写只要可识别即可,不要使用草书,字与字之间要有间隙。有的学生开始答题时书写极其认真,字迹也工整,但是到后来发现时间来不及了,为赶时间把字写得龙飞凤舞,反而会影响得分。建议同学们前后书写水平尽量一致,不要前面工整、后面难以辨认。另外,政治主观题不是公务员考试的申论,没有字数要求,只要能答出评分点就行,千万不要空洞地表忠心,凑字数。

  想成功,不能只一味地低头走路,还应该学会不时的抬头看路,这样才能避免误入雷区,顺利到达彼岸。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