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致敬中国新教育”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落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2/25 11:57:10  阅读[7168]

  “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教育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齐聚论坛教育未来。图为“2014年中国教育变革人物”颁奖现场。

  今天下午(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圆满落幕,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在这里,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本次“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深入展示了中国教育成果,共同探索了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教育发展模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总裁陶磊为盛典致辞,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国务院参事、着名经济学家汤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委员会理事长王本中等数十名嘉宾出席此次盛典。

  2014年,中国教育正在进行一场正确的、彻底的变革:从育人的高度,从素质教育的宽度,从优质教育的维度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一个领域的变革与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更新与进步,教育行业的领军者在这里更显得意义重大,因为他们不仅怀揣着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还肩负着整个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发表演讲认为,我们即将迎来的是学习资源平台建设的“战国时代”,如果经济形势平稳向好,到2020年,教育、培训、学习行业可能有六万亿的份额。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表示,慕课创造了比现有教育高得多的劳动生产率,慕课这种方式才有可能提供公平、优质的教育,才有可能提供多样性的教育,才能提供终身的教育。

  中国人民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发表主题演讲认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神圣的使命,立德树人要从心灵教育开始,立德树人要从小抓起,启蒙教育对于人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盛典现场设置“致敬三十年——中国教育产业回顾”、“大数据视域下的教育革新”两大主题论坛,分别邀请各领域内专家及民营教育行业内精英,回顾中国民营教育30年发展史,解读中国民营教育经济趋势,推动民营教育企业发展;分析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行业现状。

  除此之外,盛典现场颁发了九项大奖: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获得“2014年中国教育变革人物”奖;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鲨鱼公园科技教育总裁张永琪、巨人教育集团总裁尹雄、正保远程教育总裁朱正东获得“2014年中国教育行业领袖”奖;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巨人教育集团、华图教育、中公教育集团、海德教育、瑞思学科英语、尚德机构获得“2014年中国教育领军品牌”奖;北京吉利学院、河北传媒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独立学院)获得“2014年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奖;长江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得“2014年最具品牌影响力商学院”奖;跟谁学、跨考教育集团、正保远程教育、中大网校、好学教育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获得“2014年最具品牌特色网络教育机构”奖;红黄蓝教育机构、鲨鱼公园教育科技、山姆大叔英语、东方金子塔、托马斯教育、图豆少儿、成长联盟获“2014年最具口碑影响力少儿教育机构”奖;新通教育、万佳留学、同理心欧洲语言学校获得“2014年最具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奖;聚智堂名师教育、顺天府学教育中心、杰睿教育集团获得“2014年最具发展潜力课外辅导机构”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