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科技部推出50部“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2/9 17:37:59  阅读[38627]

  中国科学技术部9日发布“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等50部作品被评为本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据统计,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共收到来自26个中央部门和29个省(区、市)推荐的238部作品,共计1093本图书。评委代表表示,作品集成了近年来创作的优秀科普图书及翻译的国外科普精品,反映了中国科普作品创作和出版大的发展成果。

  科技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点示范活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自2011年起开展,得到了各部门和地方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响应,已经向社会公布推荐了100部全国科普优秀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部分名单如下:

  《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18册),韩启德总主编,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市推荐。

  《芝麻的科学书—科学真好玩》(上、下册),芝麻着,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科协推荐。

  《故事中的科学》(11册),郭晶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北京市推荐。

  《写给小学生看的相对论》(4册),[日]福江纯着,[日]北原菜里子绘;肖潇、李秀芬译,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市推荐。

  《睁大眼睛看地球—少儿科普环保系列丛书》(4册),欧阳自远主编,裘树平、费嘉、吴青益着,贵州人民出版社,贵州省推荐。

  《时间科普知识必读丛书》(3册),李芝萍、贾焕阁编着,气象出版社,中国气象局推荐。

  《自然的魔法》,[英]理查德·道金斯着,[英]戴夫·麦基恩插图,李泳译,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科学院、湖南省分别推荐。

  《贪玩的人类2—穿越百年的中国科学》,老多着,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学院推荐。

  《爆笑科学漫画—物理探秘》,[美]拉里·高尼克、阿特·霍夫曼着,吴宝俊译,科学普及出版社,中国科学院推荐。

  《3D打印打印未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编着,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科协推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