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部部长:宪法内容将纳入“升学考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2/5 10:24:56  阅读[7171]

  昨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的“国家宪法日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示,正在研究制定法制教育大纲,制定在中小学校开设法制知识课程的方案,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研究将宪法内容纳入升学考试的办法。

  袁贵仁在发言中表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积极探索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宪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积极推动立法司法机关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学校的法律教育,开发有创意的法律教育资源。同时,袁贵仁进一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教材编写、课程安排、教学评价等方面抓紧完善宪法和法制教育的保障机制,研究将宪法内容纳入升学考试的办法,进一步突出宪法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形成以国家宪法日为标志的学校宪法教育制度。

  此外,在昨天的首个国家宪法日中,本市中小学还开展了宪法晨读、特殊的升旗仪式、宪法辩论赛等多种宪法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