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上海试点中职生通过转段考试直升应用本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1/14 10:20:01  阅读[10155]

  今后,中职毕业不再是学业的终点,中职生也有机会直升本科院校。12日,上海首次公布启动中职—应用本科贯通培养试点。

  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方案,中职生毕业后,可通过转段考试升读大学本科,“中本贯通”学制一般为7年,试点专业主要为技术技能型。从今年9月起,上海已有5所学校参与首批“中本贯通”试点,总计招生约120人。

  “中本贯通”的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条件的本市常住户籍应届初三学生。学生在中职阶段学成后须参加转段考试,考核合格后方可升入本科院校就读。转段考试由文化课考试和技能水平测试组成,两者成绩各占50%。

  据悉,“中本贯通”的培养体系为,前三年以文化基础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体验感知为主要手段,积累实践操作能力。后四年加强专业理论基础积累,由实践上升到理论,毕业后能成为高级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