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安真金白银打造“教育强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18 9:36:01  阅读[6766]

  在城区,投资2000多万元的高安市第六小学喜换新颜,校园ip广播系统全覆盖,所有教室均装设电子白板,学校各项设施设备堪称一流;在农村,投资2800万元的石脑镇中心小学新校区,音体美功能室、标准塑胶跑道、学生公寓等硬件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走马高安城乡,最漂亮的房子是学校,最优美的环境在校园。这是高安市投入真金白银,助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高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软硬兼施,加重教育民生工程的投入“砝码”,让真金白银流淌进校园。近三年来,该市先后投入5.8亿元用于中小学校建设,改善学校硬件设施。投入4500万元新建的高安市第八中学、第八小学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明年9月开学前可投入使用;计划招收中、小学生5000余人;投入2.3亿元的高安二中异地扩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将于明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此外,为提升农村办学条件,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该市完成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13个、校安工程项目5个,启动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7个,完成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33个。

  在大力推进“硬件”建设的同时,该市还不断强化“软件”建设。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师结构,该市今年通过选拔、新聘等方式,共为城乡中小学校新聘教师255人。同时,创新教师补充机制,健全教师培训长效机制,建立骨干教师培养机制。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让瑞州大地涌现出了一支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全市教师的杰出代表、大城中心小学的陈腊英老师成功入选“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教师”。该市还不断加强对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今年上半年共为9万余名义务教育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价值497.53万元;发放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550余万元,受惠学生9368名;发放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280余万元,受惠学生3750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