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应届生迎国考最佳年 八成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15 17:47:36  阅读[21315]

  考录公告发布 八成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昨日发布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录公告。相比上一年,今年国考招录人数增加2710个,主要增幅来自“仅限应届生”职位,2015年国考成为应届生的“最好报考年”。

  A高

  计划招录人数创新高

  本次国考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2万余人,相比去年计划招录1.9万人、前年招录2万人都有所增加,创历史新高。去年,共有152万人报名参加国考并通过审核,最终到考场参加考试的人数接近112万。中公教育专家预计今年报名人数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B多

  应届生职位增多

  今年国考的招录部门较去年517个减少27个,人数却增加了2710个,其中主要增幅来自“仅限应届生”职位。在今年全国各省公务员招录人数总体缩减且报名人数下降的大形势下,2015年国考招录人数不减反升,招录人数整体较去年上升14%。中公教育专家认为,今年的报考竞争很可能较往年降低。

  C限

  八成职位不限工作经历

  通过对职位表进行全面分析发现,80%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这类职位招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420个,人数涨幅基本来源于此。中公教育专家表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依然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应届毕业生的选择机会广阔。另外,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应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D分

  将分类区别考试

  2015年的国考将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银监会、证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外,报考人员还需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以体现不同行业对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