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班班通”让上杭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9 10:14:58  阅读[6740]

  “同学们,现在请跟着网上名师一起朗读课文……”日前,上杭县庐丰横岗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正通过新建的“班班通”多媒体设备跟着网上名师学习课文朗读,江老师在一旁进行指导。“我们终于告别了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上课的时代。”看着孩子们朗读时喜悦的表情,江老师充满了幸福感。该校开通“班班通”两个月来,教师和学生都深切感受到现代教育信息化技术给课堂带来的便利和惬意。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信息化推进素质教育的原则,不仅带动了学校硬件条件的改善,更为重要的是推动了教育观念和教学方式的变革,大力实施全县中小学“班班通”工程,为全县均衡教育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全县完小以上的73所中小学和55个教学点,100%实现“班班通”,100%接入互联网,其中完小以上的中小学100%接入了光纤。

  据了解,“班班通”工程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全面提升教育水平,缩小校际、区域、城乡教育差距的一项民心工程,被列入该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在上杭,名师课堂已成为城乡学校的教学常态。在课堂上,不仅城市学生能享受名师的课堂讲课,在偏远的山区同样能听到上杭名师乃至全国名师的讲课。

  上杭县庐丰中心小学的蓝校长告诉笔者,班班通是通过交互式电子白板、投影仪、电脑、网络等现代教育教学设备和资源的整合使用,构建一个统一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实现多媒体互动教学。此外,电子白板“班班通”的投入使用,使他们学校正式告别了传统“粉笔+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为实现人机互动、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提供了方便的平台;同时,又使学生极大地感受到了学习的喜悦,既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又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图文声像的并用,既有利于教师启发性教学,又大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