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让教育的“起点”更公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10/9 10:08:31  阅读[6504]

  日前,市教育局就严格义务教育学校均衡编班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按照随机方式对学生实行均衡分班,坚决禁止以各种名目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随机分班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分配,有利于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

  教育公平首先就要起点公平。但一些学校出于升学的考虑,将刚入校的学生按成绩分为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对出好成绩几率大的重点班给予师资等方面的倾斜,这显然对被分到非重点班的学生不公平。实际上,学生的成绩越不理想,越需要学校和教师给予更多帮助。按成绩分班只会加剧学生之间的差距,甚至让一些学生产生自暴自弃的情绪,对其身心发展极为不利。有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惜托关系、找门路,想尽办法把孩子送进重点班。这看似是为孩子的发展着想,实际上加重了孩子的思想负担。

  学校按成绩分班的积弊已久,“择班热”把教师、家长、学生都压得喘不过气。取消按成绩分班是大势所趋,这样可以营造和谐的教学环境,让学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