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东莞打造教育信息化 学生可网上做作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26 17:16:07  阅读[6817]

  25日从东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莞“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24个应用平台将于今年内全部投入使用,平台的启用将为学生提供了随时随地学习的支持服务,打破学生课后在家里做作业的传统学习方式的局限,使学生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就能做作业、练习英语口语。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部署,东莞市教育局从2012年启动“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该工程面向全市家长、学生、教师推出了5大教育信息化服务体系,共包含24个应用平台。

  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介绍,该工程分别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两个方面,整合、开发了一整套应用平台。其中,教育资源管理体系包括1个平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学习服务体系包括5个应用平台:选课学习、成绩管理、成长档案、互动答疑、高中生学分管理等应用平台;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包括4个应用平台: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教师成长档案、科研课题管理、网络协同教研应用平台;微课掌上通体系包括3个应用平台:家校互动、在线网络作业、在线英语口语练习应用平台;教育管理体系包括11个应用平台:协同办公、公文管理、消息中心、数据管理、档案管理、党建管理、装备管理、社团管理、数据填报、站群管理、评选管理应用平台。

  杨靖波透露,目前,上述应用平台基本完成开发,15个平台已上线使用,9个平台正处于最后的测试阶段,全部应用平台都将于今年内投入使用。其中,“微课掌上通”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使用,该平台的推出满足了社会和家长对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需求,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与学校双向沟通的公益性便捷服务,全面取代传统的单向短信沟通形式;为学生提供了随时随地学习的支持服务,打破学生课后在家里做作业的传统学习方式的局限,使学生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就能做作业、练习英语口语,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促进学习方式的变革。

  杨靖波表示,未来几年,东莞将推动智慧校园、基础教育智慧应用大平台、职业教育智慧应用大平台、智慧教育管理大平台的建设与创新应用,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能力、信息化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政府规划引导、企业参与建设、学校购买服务”的运行机制,引导和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