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在线教育的痛点:变革模式 沿用内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22 10:36:09  阅读[6941]

  众口难调的课程内容,学习者有着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那么对教师讲授的内容,就存在不同的感官,简单定义课程的好坏就会有失公允。而诸多的免费课程照本宣科的讲读,用户看完后也就没有热捧的意义。

  缺少可进行服务消费的免费教学产品。在线教育一直想做成互联网思维的商业模式,教育企业也一直在这方进行探索。但成果依旧是镜花水月,没有成熟的模式让整个行业进入良性发展。降低课程价格的策略,并没有把学生吸引进来,因为学习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工作”,而不是兴趣。就算进入学习的平台,入住时间也无法有一定的学习效果。免费虽然会获得一定的关注度,但也会拉低课程在用户心中的地位,给学习者一种使用廉价产品的感觉。

  同时需要指出,教育内容的廉价付出,对增加学习用户感激程度提升并不会有多大影响。主要在于产品廉价付出无法进行具体衡量,因为作为虚拟产品,无法用可以物质化的东西体现产品的优惠力度。而用户购买产品的金额,或许直接就定位该产品的价值。

  在线教育产品探寻运营模式,内容讲授却依旧沿用线下的方式;形成人人忽略的灯下黑问题,产品的不适用也就无可厚非了。想要成为真正的内容变化,需要对内容讲授进行创新,以吸引学习者的注意力。

  教育和网络资源的分配不均,也成为在线教育发展的阻力。教学资源匮乏地区多为贫困地区,这些地区的网络资源同样是匮乏。且这部分地区的网络,多做在线教育行业的快速发展。所以教育的区域性没有办法解决,在线教育产业落地也无法实操。

  在线教育获得用户使用常态化,需要在内容领域进行更多的创新。以往的在线课程,内容讲授多为直接照搬线下教学方式,或录播或直播,不管是否有互动,教授方式都为灌入的方式。不管学员是否喜欢,都要被动接受。这种方法在线下或许很适用,因为教师可以对学生进行监管。但线上内容,用户不喜欢,不管你的内容多么优秀,内容看完的也只是寥寥无几。所以在线教育的模式变化之前,首先是要对内容讲授进行改变。

  教育是人对知识的学习,这个学习多数人当做一个任务去完成,对于课程内容的兴趣并不强烈。用户通过互联网学习,面临的诱惑是线下的几倍,这需要平台对讲授内容进行变化,也需要更多策略让课程内容变成学习的兴趣点,让用户能够专注于教学内容中。在讨论付费还是免费的时候,需要考虑到你的内容是不是用户需求的。

  教育产品不能只是用商品去定义,作为一个却别其他商品的存在,也就不能像商品一样简单粗暴的在互联网出售。所以在线教育要探索的是内容讲授的变革,用户需要在自愿下学到想要知识的网络课程,而这个期望所有公司的教育产品依旧没有达到,市场还待开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