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金州新区:集团化促东部教育高位均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22 10:33:37  阅读[7154]

  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彻底改变金州新区东西部涉农地区教育相对落后的现状,新区管委会以“中心开花,两翼齐飞”为教育发展思路,既促进中心城区教育高水平发展,同时打造两个以龙头学校为核心的教育集团,全面拉动涉农和新兴地区教育集团化、优质化发展,促进金州新区教育的高位均衡,高质发展。真正实现义务教育发展的公平性和均衡性,形成教育公平化、均衡化的新图景。

  金州新区东部教育集团于8月21日成立。东部教育集团涵盖小窑湾、金石滩、大李家地区200平方公里的范围,区域内包含着5a级的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中的大连市城市副中心小窑湾商务区,同时也包括涉农地区范围较广的大李家街道。

  辖区内包含已有的金石滩小学、大李家小学、龙山小学、开发区第12中学和开发区第13中学,在金州新区区域内均属于涉农地区的弱势学校。东部教育集团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大连金石滩实验学校作为龙头校形成教育集团,集团将借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优势,在文化、课程、师训等方面设立统一标准,并组织集团成员按标准统一实施工作,整合调动集团内的所有资源,形成集团办学的凝聚力,使得这一区域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也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现状,真正成就了区域内的学生对名校的渴望,也成就了该区域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追求,成为了金州新区东部地区软环境建设的亮丽名片。

  东部教育集团由辽宁省十佳校长、全国创新校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牛朝霞校长担任总校校长。集团在组建的过程中迅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集团成员展开了对全国知名教育集团的交流与分享,集团下属学校的老师也开展了对全国名校的调研,使老师们能够高站位,宽视野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在老师们大交流、大分享、大融合的基础之上,集团初中部所有学生也迅速融为一体,由原先学校的30个教学班,融合为24个教学班,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大连金石滩实验学校的名号下达到了师生的完美融合。集团经过多次调研,反复论证,采众家之长,取积淀之精华,初步确定了“为成就幸福公民而奠基”的办学宗旨,“山包海容、金石花开、天人合一”的集团精神和“大爱、大智、大勇、大雅、大诚”的校风。

  东部教育集团将借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字号”的优势,传承金州新区东部地区百年文化,发挥地区优势,用创新的思维探索教育集团发展之路,为教育高品质的公平化、均衡化探索新的道路,为成就幸福公民而奠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