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西与泰国语言教育合作持续升温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5 11:15:26  阅读[7165]

  2014中泰语言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11年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的优势,广西成为中国学生学习泰语人数最多的省区。

  “我校先后与泰国33所高校和教育文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实质性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向泰国派出学生6309人。”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出席研讨会表示。

  近年来,广西与泰国方面共同举办了泰国文化周、泰国高等教育展及泰语演讲比赛、泰国诗琳通公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被誉为“中泰友好使者”的诗琳通公主还出资在广西民族大学建立了诗琳通泰文资料中心。

  目前,每年从广西到泰国留学深造的学生约2000人。广西高校在泰国开办了3所孔子学校,已培养学生上万人。

  当日出席研讨会的泰国布拉帕大学校长宋潘·鹏泰已是第三次来到广西交流访问。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自2005年与广西民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合作成果令人满意。“乐见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学习泰语,对泰国文化感兴趣。我们计划与中国包括广西在内的高校加强在‘2+2’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方面合作,致力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