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美食 >> 正文

最新资讯

核电科普特色教育试行课程走进广西防城港校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13 10:17:12  阅读[27814]

  中广核集团旗下的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12日组织近20名志愿者职工走进当地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核电安全知识普及。核电安全知识将伴随科普教材成为当地学校一门特色课程,并趋向常态化。

  当天下午,20名志愿者职工走进防城港市第一中学,为该校八年级六班的60名学生上核电知识“开学第一课”。这些志愿者带来60多本《核电科普知识读本》教材,每周进行一节“核电科普”课,对学生们展开长期核电知识普及,成为当地特色教育的试行课程。

  此次“开学第一课”在中广核集团旗下七大核电基地同步举办。此前,该集团下属红沿河、阳江、宁德、台山、陆丰等基地已经分别在各自周边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据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与防城港市教育局携手,历时3个月完成了该本教材的编写,内容包括“核电基础知识、运行原理、核安全与环境、广西防城港核电厂”等7个章节,在2014年秋学期,以防城港市第一中学八年级的一个班共60人、防城港市高级中学高一的110人作为核电课程试点班级。

  据介绍,该本教材按照章节计划开设16节课,包括4节实地体验课,旨在通过一学期的核电科普课程,消除公众特别是核电厂周边民众的疑虑。

  就读防城港市第一中学八年级的曹琰说,在此之前,她的父亲曾带她到建设中的防城港核电厂去参观,她平时对核电知识了解较少。“一个学期的课程,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核电知识。”

  防城港市教育局局长潘善庆表示,核电安全知识以特色课程的形式走进课堂,通过长期化的教育,能让学生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核电知识,通过学生带动家长、邻居了解核电。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