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家庭教育 不容缺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4 14:17:11  阅读[5985]

  在人与人构成的社会中,人作为社会个体的内在修养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社会气候的走向。而这种内在修养的形成,既非一时一日之功,也非社会可以全部承担。也正因如此,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受到的家庭教育,应当受到更多重视。

  消费教育

  每年大中小学开学之际,“开学经济”也会随之热起来。所谓开学经济,指的是每到开学的时候,家长们都免不了要花费一笔钱,为孩子添置开学用品。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孩子们开学的装备也飞速升级,无形中也让家长有了压力。

  消费观的培育是人生教育中的重要一课。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才能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有理智的认识和判断,从而在生活中获得更好的平衡感和幸福感。但是,对健康的消费观的培育也往往是家庭教育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新学期伊始,家长们不如将“装备压力”转变为消费教育的机遇。

  风度教育

  离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时间还有几个月,各大高校为备战考研上演的自习室占座大战也屡屡见诸媒体。

  考研占座大战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有人说,学校没有提供足够好的硬件条件;也有人说,学校的秩序建设有待加强;但更多人关注的是,学生们在一个座位面前就如此不计手段,今后面对更大的利益竞争时,又将作何反应?

  这不是耸人听闻的话题。一代人的风度深刻影响着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的素质,而关于风度的教育,应当是从小、从家庭就开设的课程。

  安全教育

  重庆女大学生返家途中误上黑车被害、济南女大学生上黑车被囚禁性侵、杭州女大学生路途中遇害……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的多起女大学生被害事件,让女大学生这一群体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据媒体报道,目前一些学校正在考虑对女生进行安全教育。例如,清华大学准备在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就被视作高校责任感的提升和教育进步,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确保女性安全,尤其是女学生的人身安全,自然是学校和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女性成长过程中来自家庭的安全常识辅导和教育也尤其重要。提高女性的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还需要家庭与社会协同努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