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落榜生当保安自学10年考研成功 称从未谈过恋爱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4 14:11:44  阅读[6366]

  昨日,原西南科技大学30岁的保安赵勇,到达西藏民族学院报名,准备3年的研究生求学路。十年前,他是一名高考落榜生。十年打工期间,他通过自学自考,完成了大专、本科学业,并于今年成功考上研究生。赵勇表示,读完研究生后,他准备考博,希望留在高校任教。

  自学十年,至今没耍过朋友

  7月2日,西南科技大学110指挥中心一阵骚动,正在监控室执勤的保安赵勇,接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通知书显示,赵勇被西藏民族学院民族学专业录取! 西南科技大学专门发布消息,号召广大学子学习他坚忍不拔的精神。

  赵勇今年30岁,三台县乐加乡百子村人。2003年,赵勇高考落榜。由于父亲患肺病未愈,19岁的赵勇放弃读书,来到绵阳城区打工。昨日下午,已经辞去保安工作、到达位于陕西咸阳西藏民族学院的赵勇表示,相比其他的求学者,他读书没有升学、就业压力,真正是出于自主自愿,所以学习和考试都显得更为从容、纯粹。

  “我一直有一个读书做学者的梦想,从未放弃。这要特别感谢我的家庭,我有一特别温馨的家,尽管他们并不能完全理解我的坚持,但都是绝对支持,特别是母亲。”在同事眼中,30岁的他早应该是孩子的父亲了,但是,至今他仍然单身,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唯一一次相亲,因为距离问题“黄了”。

  打工期间考取本科文凭

  2003年,赵勇高考落榜后在建筑工地打工。半年后,赵勇应聘进一家企业当工人,日复一日单调的工厂流水线工作,他渴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2004年,赵勇开始边工作边自考市场营销大专文凭。最终考取了市场营销专业大专文凭。2008年的一天,赵勇路过西南科技大学,校园中的图书馆、教室、草地、树荫让他一见倾心。当年9月,西科大110指挥中心招聘保安,赵勇立即报了名。

  每天在大学校园耳濡目染,赵勇逐渐萌生自考西科大本科类经济学专业的想法。由于读的是自考,赵勇都是自己在宿舍复习,没有旁听和特别请教高校教师,这导致他在论文答辩时,无法顺利过关。但最后,赵勇仍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答辩,拿到西科大本科类经济学专业文凭,并考取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金融初级证书。

  三次考研终于成功

  而考研究生难,跨专业考更难,这让赵勇两次与梦想擦肩而过。2012年,硕士研究生B区国家分数线是305分,赵勇以304分的分数名落孙山。2013年,赵勇考研分数为345,他报考的中央民族大学分数线为315分。然而,由于英语单科成绩比中央民族大学英语分数线低了8分,他再一次落榜。连续两次失利,并没有阻挡赵勇追逐梦想的脚步。2014年,赵勇的英语分数比中央民族大学的英语录取分高出了10分。考虑到自己的年龄问题,赵勇放弃了中央民族大学,报考了西藏民族学院。

  昨日下午,赵勇到达西藏民族学院,顺利完成了报名等手续。赵勇坦言,他的梦想不再是研究生,而是要考取博士,争取留在高校任教。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