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部:艺术考级纳入考试成绩不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3 17:50:55  阅读[13626]

  近日,一份所谓的《教育部关于艺术方面的新政》在微信和网络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2日,教育部在其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上辟谣,明确各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等级不得作为学生奖励或升学的依据。

  教育部表示,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各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等级不能作为学生奖励或升学的依据。因此,网传消息中所称的“音乐、舞蹈、美术艺术水平考试将正式纳入小升初、初中升学考试成绩,各占50分,15分由任课老师自评,参加三独比赛(独唱、独奏、独舞)获得一等奖的加5分,另外30分为中外音乐简史理论考试”等,均不属实。

  教育部重申,音乐、美术等艺术课程是国家规定的从小学到高中的必修课程,为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需要对学生艺术素质评价等进行必要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成部分。该结果除艺术院校、艺术专业外,不作为中考和高考的考试科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