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部推动公办学校骨干教师轮岗 3至5年常态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3 10:57:18  阅读[6707]

  今后,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校长、副校长连续任满两届后原则上要交流轮岗,县区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人数不能低于符合条件总人数的10%,其中,交流轮岗人员中,至少20%要是骨干教师。

  这是《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公布的内容。昨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透露,近日,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上述《意见》。

  轮岗比例不低于10%

  这份意见提出,用3至5年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的制度化、常态化,以达到师资资源的均衡配置。

  根据中央部署,我国到2020年,将率先在县(区)域内实现城乡均衡发展。

  交流的重点是,在有镇区和乡村学校的县(区),推动城镇学校向乡村学校交流轮岗,而如是没有乡村学校的市辖区,将推动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交流轮岗。在乡镇范围,则重点推动中心学校向村小学、教学点交流轮岗。

  每年城镇学校、优质校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比例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薪酬向轮岗教师倾斜

  为免除交流轮岗人员后顾之忧,刘利民表示,《意见》要求在编制核定、岗位设置、职务职称晋升、聘用管理、业绩考核、培养培训、薪酬福利、评优表彰等方面制定面向交流轮岗教师、校长的优惠倾斜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将建立“县管校用”制度,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一管理教师人事关系和聘任交流,使教师由“学校人”变成“系统人”。

  为此,刘利民称,国家层面将推动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示范区建设,也鼓励各地从实际情况出发探索管理新机制。

  据教育部去年统计,截至去年8月底,已有22省份出台教师流动政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