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一新生考虑留学早不早?家长组团求助专家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9/2 11:04:14  阅读[6568]

  昨天,一个孩子刚刚进入省常中高一就读的母亲致电本报,表示她已经在考虑送孩子出国的事情,如今组建了一个qq群,希望有类似需求的家长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探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送孩子出国留学深造已经成为不少学生、家长的选择之一,只是在出国的时机上把握上颇为纠结。留学专家则表示,出国早晚各有利弊,适合孩子的才最重要。

  “我儿子今年考进了省常中,不过没有进入国际班。”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她深知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出国留学并不容易。“我建了一个qq群,希望有需求的家长能够一起加入进来,讨论孩子未来的发展。”她告诉记者,为了培养儿子,她着实花了不少心思,“为了找名师上课,北京、上海都去过”。“毕竟我自己没有留学经历,很多事情也只能四处打听,希望有志同道合的家长们能够一起合计合何选择培训机构、留学中介,以后出行、考试说不定也能结伴。”qq群号为389121436。采访中,她坦言,在什么时间送孩子出过这件事上最为纠结,“送早了担心孩子年纪太小,不能照顾好自己,送晚了又担心他输在起跑线上”。

  到底什么时候送孩子出国更为合适呢?“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谷秋景老师是金吉列留学常州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她告诉记者,高一新生如果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出国,可能也要等到高二、高三了,一般要花2、3年时间才能毕业。“因为必须通过英语及适应当地的文化,这个过程比在国内读高中要难。”

  “有人以为高一准备太早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抱着高考[微博]考不上国内名校再走的想法,很难申请到国外名校。”谷老师告诉记者,很多准备都要提前做,等到高三再开始筹备留学的话,时间就会相当紧张。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