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上海:推出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三年规划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28 16:54:53  阅读[6735]

  日前在上海市教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海将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到2017年底,基本形成具有一定覆盖面的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格局,努力让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都优质。

  学区化办学是在区县范围按照地理位置就近原则,将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结合成片,统筹协同办学,实现骨干教师的柔性流动和设备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集团化办学是由一个核心机构或品牌学校牵头组建学校共同体,在学校规划、课程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实现互通共生,辐射推广品牌教育资源。

  上海市教委公布了推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时间表和线路图:2014学年在徐汇、杨浦、闸北、金山4个区先行试点,2015学年在各区县全面推行,制定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三年规划,到2017年底,基本形成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格局。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