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考研推免生数量增加 考研或变得更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28 9:53:52  阅读[694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今年起,推免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推荐阶段招生单位不得与考生签订接收录取协议等;推荐工作统一于每年9月25日前结束。

  《通知》表明,推免名额将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并且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此规定或将带来新的推免状况,要么增加学术学位的推免名额,要么增加专业学位的推免名额,要么增加推免生总额。其中,如果增加推免生总额意味着考研录取人数的减少,考研竞争将更加激烈。新东方在线的考研专家表示,参加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也无需过于担忧,《通知》刚刚下发,各招生单位保研名额想必还不会发生巨变。另外,按照新规,先定保研名额,然后进行推免选拔接收。获得推免名额的学生,可跳出本校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而此前,确定了保本校后,学生就不能再申请保外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