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体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茂名百名学子获“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20 11:04:35  阅读[36975]

  

茂名8月19日电 (记者 梁盛)19日下午,力倡个性发展、助推教育改革的“2014年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巡回颁奖典礼”在广东茂名举行,当地100名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每人获得1万元的个性奖学金。

  据了解,“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由《新论语》总撰稿人、太平洋商学院院长、苏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先生于2011年在上海创办,奖学金总额10亿元,每年从其中拿出1个亿,用于奖励个性学子,从2012年的5个试点城市,经2013年的25个城市,到2014年的55个城市,以后还将逐年递增,其评选范围之广、评选力度之大,评选形式之新,堪称国内民间奖学金之最。

  与其他奖学金、助学金不同的是,该项奖学金颁发的不是“扶贫帮弱”的救济款,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慈善事业,而是“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是对学子个性发展的肯定。

  电白春华学校初三(1)班的黎绮晴表示,获得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对自己的意义非同寻常,它不仅仅意味着一个奖项,更是一次审视自己、认识自己的过程,从而使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同时也前所未有地开始关注和学习他人的优秀品格。在未来成长的路上,更加注重个性发展和完善自我。“华佗论箭这个奖项所倡导的,正是我们当今天最需要的。我盼望千千万万的个性学子能保留个性,不流俗、不盲从,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高三学生获奖代表李天文认为,暂时的平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激流的冲刷中失去了个性的棱角。正如俄国着名作家屠格涅夫说过“一个人的个性应当像岩石一样坚固,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建筑在它的上面。”期待每一位少年都挥洒青春,张扬自己独特的个性,成就自己未来的春天。

  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严昊表示,“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为个性发展和个性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在“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的同时,为中国教育改革添砖加瓦,为国家人才战略和未来发展提供参考,这正是设立“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的初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