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株洲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起报关员考试取消 株洲每年市场需求50人左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13 11:24:24  阅读[30425]

  株洲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高晓燕 通讯员刘凌云)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宣布从2014年起取消报关员资格考试。对于不少正在埋头复习、准备参加考试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则好消息。

  “以前,海关总署每年都会统一组织一次全国性的报关员资格考试。”10月14日,株洲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称,因考试难度很大,通过率仅为10%。

  要想成为报关员,必须通过考试拿到报关资质,此外还要接受海关每年的考核评分,如果差错多、被扣分,累积到一定程度,还有可能被取消从业资质。

  以往,每年我市报考的学生有500至600人,市场需求一般在50人左右。但极低的考试通过率,加上人才向沿海城市外流,导致我市一些有需求的外贸公司及国有企业很难招到此类人才。

  今后,报关员可由企业自主聘用,海关部门主要通过指导、督促报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对报关从业人员实行间接管理。“如果报关员差错多、质量低,就需要参加由湖南省报关协会组织的从业培训。”株洲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