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夏季黄金备考期怎么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8/7 14:09:44  阅读[6261]

  暑假即将来临,对准备参加研考的考生来说,精心策划好暑期、抓住备考黄金期至关重要。研考过来人提醒,考生暑假一定要认真做几套往年试题,精心制订复习计划。

  很多研考过来人认为,“得暑假者,得研考”。暑假是一个系统复习阶段,考生可以不为学校课业所累,全身心投入备考。不论是处于复习备考哪一轮的考生,只要利用合理,都能取得明显效果。暑假研考新大纲公布后,考生要随之调整复习策略,明确复习重点和方向,定下每天的复习计划,保证按时高效完成。

  中国政法大学在读法律硕士(法学)王茹琰说,像其他许许多多准备参加研考的学生一样,她考研那年暑假是在学校度过的。这期间,她重点复习英语和专业课,将近几年研考试题都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同时做笔记,整理出重点、难点和高频考点。考生通过做第一遍研考试题,可以找出现阶段自己在研考试题上的差距,测试现阶段自己的英语水平,明确自己的漏洞及需要努力的方向。另外还可以明确研考英语的题型结构、分布、难度等情况。

  考生还可把研考试题的阅读材料当作晨读材料,每天早上用半小时大声朗读,以培养语感。王茹琰认为,考生这一阶段不要做模拟题,因为模拟题的质量远远低于研考试题。至于专业课,她是按学姐给的讲义资料来复习的,尽管内容涉及宪法、法理、行政法等11门,但由于时间充足,事实证明复习效果很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孙儒也有类似经历。他研考准备启动较早,暑假时已进入全面复习阶段。他说,考生至少要做5年研考试题,梳理出多次重复的知识点和难点,并做笔记以备下一段复习使用。计划确定后,就要认真坚持,千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孙儒说,考生暑期里要注意克服焦躁、厌倦等负面情绪,特别是前期已复习了两三个月的考生。考生要撇开关于研考结果如何的种种设想,多想想自己能决定和控制的问题,如这月、这周的计划怎么安排、今天的任务如何完成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