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贵阳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教育应培养一些“关注天空的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4/7/13 10:49:07  阅读[4769]

  “一个民族要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那是没有未来的”,在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引用了德国着名哲学家黑格尔这样一句名言,表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要超越一切短视的功利主义思想,坚持以人为本。

  12日-13日,该峰会在广州举行。来自海内外政府部门、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的近300名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就“创造国家及区域未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使命、战略与重点”的主题,展开热议。广东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了会议。

  罗伟其表示,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期,由于历史的条件,中国认识和发展教育主要是从民生的角度和层面,大力改善教育基本条件,以满足民众“有学上”的需求。但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面对国际愈演愈烈的竞争态势和强烈的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需求,教育就必须从国计的战略高度和整体层面来认识,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改革教育、发展教育。

  他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面向未来,超越一切短视的功利主义思想,坚持以人为本、遵循规律,注重教育本身的可持续发展,注重学生的人格提高、精神孕育、灵魂铸造、心灵滋养,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他引用到德国着名哲学家黑格尔一句名言:“一个民族要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那是没有未来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充分地发挥出教育应有的价值和作用。(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